Helen瓊魚

一名喜欢看动漫的21岁少女,
最爱的cp是奇冈,SF,ZR,业渚,纳露⋯⋯刚刚开始发展文手的路,请大家多多指教-_-||

【 100fo福利 】( 2 )

希望大家不会被这些美食弄得太饿吧.......

Undergaoshi:

100fo达成啦——感谢大家的支持!!!这里是迟来的福利,希望大家看的开心(笑


那么,另外还有件事——希望大家能在评论里就以后的活动形式提提意见,我们会很乐意接受的哦。










[刀削面]




来自@亲没救了 


有与 @某座山丘  @Kupint 的互动





嘿,我猜你一定没有试过我的摊位上的食物。



是的,我是你们的亲娘舅。身为父亲辈的长者,比起流行起来的冰淇淋奶茶小丸子,还是传统的食物更适合我。



我在美食节上开了一个小摊,卖的是刀削面。



……先别走,这刀削面可不是普通的刀削面。它是百分百天朝原产传统美食,其中加入了我的独门秘方,因而它香味独特勾人,入口鲜爽有弹性,带给食客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我来得比较早,慢悠悠的把铺位张开,准备好原料,坐在椅子上撑着下巴看周围一群孩子准备自己的小摊子。我倒不急,现在还没什么人,还允许我再瘫一会儿。



“娘舅。”另一边山丘抬手跟我打了个招呼。



我嗯了一声算是回答,看了看他身边,“怎么没带你女儿出来?”



“早跑了,骑着她的儿童床。”山丘撇嘴,“一看到好吃的就不要她爹了。”



我笑出了声,袜子这个可爱的姑娘,看着她我总能想起当年的自己,都是能作的,可惜我没有一个那么疼爱自己的爹。



“关键是人家还不认你这个爹。”我面不改色的补了个刀。



山丘露出受到伤害的神色,“娘舅你怎么也开始刺儿我了——你不是爱我的嘛。”



“放屁,别把我扯进你这花花公子的后宫。”我比了个中指,附上白眼两枚。



这时候人已经多了起来,kk也到了场。我便不再理他,开火,添水,专心致志的煮自己的面。



一枝花椒叶,两枚红辣椒,两枚八角,半颗烟葫芦头,经过融化的猪油一炒一爆,满锅都是香,于是添了水,堪堪的小半锅,量不多,才能锁住所有的香味儿。



小煤气灶煮水热的快,没多久汤就冒了泡。我把揉过的面团从保鲜膜里拿出来,它的韧度刚好,是咬下去十分有弹性也不会粘牙的手感。做了这么多年的面,我熟悉它正如熟悉自己的手掌。



然后是刀。刀是瓷刀,好刃子,快得很。我一手捏了面团,一手微微调了个角度,手腕轻轻一抖,面片无声无息的从面团上脱落滑入汤里,不起油花,安安静静。我不需要一片一片仔细去看,只是照着一贯的感觉起刀落刀,面片滑进汤里,像一串白色的虹。



这可以算是一场表演。周围已经有人围观了,我对自己的手艺还是很有自信的。没多久面削了有一锅,停刀,拿着勺子撑两下,面片儿翻滚不见一片粘锅。我闷了锅盖,随即去找剩下的原料。卤肉末搁在盘里保着温,小油菜早就用热水烫过了口感清脆,香油辣子香菜末儿并成一排规规矩矩的摆在桌子上。我从抽屉里拿出最关键的我的秘方,只有小半勺,我捏着勺柄小心翼翼的往汤里倾斜,只滴一两滴,马上收手,盖锅盖。没多是再揭开锅盖的时候,独特的香味马上窜了出来,像是一只勾人的手,牵住了食客的鼻子。



有人过来问价。我指指牌子:“30G。小本生意恕不商价。”



其实30G也就那么一小碗,不过巴掌大,五六口就能吃完,定上这个价我都觉得真宰。不过没办法,锅小做得少,由不得你嫌贵。



我正在准备关火,忽然眼前一暗,一位高大的骷髅挤开人群靠近了柜台。看起来是面善的小……伙子,哦刚刚吓了我一跳还以为谁又来搞我摊子,老年人的心脏受不起。



他……姑且说是“他”吧,我怎么知道骷髅怎么看性别……他低下头,眼眶盯着小锅研究了一会儿,忽然开口,“——我觉得这个很好吃,你们要不要来一点儿?”



仔细一看,他后面还跟着一个比较矮的骷髅和一位人类女孩子,当时被他一挡我竟然没有发现。看上去这骷髅就是对他身后的这两位说的。



“行啊,bro。”矮个子骷髅摊摊手,“我没意见。”



*想到即将可以吃上美食,你充满了决心。



女孩的头上飘过这么一行字。



“三份,90G。”我忙不迭的拿小碗盛面,巴掌大的小碗,半勺面半勺汤,一撮麻椒满溢香,然后是炸得金红的辣椒子,泛着油光的肉臊子,香菜末褐间点翠,面片儿安静的透漏出麦子的颜色。我把塑料勺松松的往汤里一戳,热气腾腾的摆上去,收了钱再抬头时,三位顾客已经端着面离开了。



食客很多,我顾不上揪着三位与我素不相识的客人仔细询问。不过当我一边收钱的时候,我也在想,那估计是很幸福的一家人吧。



我大概是收摊最早的一个,相比起旁边的人来说。之间有人还来问,我记得他们是买过面的,于是摆摆手,表示已经收摊,不再营业了。



我在一边歇着,准备等会儿回去时把垃圾扔掉,这时候山丘窜过来了。



“娘舅你做的什么?看你这边人挺多的。”



“刀削面。”我说。



他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我可从来不知道你还有这一手。”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我把灶台擦干净,“喏,还给你留了点儿——吃不吃?”



“吃。”他想都没想就应。



我把小橱里藏着的一份端出来。山丘的眼睛噌的就亮了,“娘舅你加了什么?”他一边吃一边问,“这么香?”



“猜。”




我嘿嘿的笑着,抬脚往垃圾桶里踩了踩,把风油精的空瓶子盖住。











[火锅]




来自 @Spark是火花 



今天是多么风和日丽的一天。

小鸟在开放,花儿在歌唱。

像我这样美丽的摊主,和我这样让怪欲罢不能的美食,就应该被可爱的怪物们排起长龙!



我翻着白眼都可以想象到客人们用餐的幸福,那种满足的,面色潮红的表情!那种欢快的悠扬的背景音乐!我将成为美食节上万众瞩目的焦点!用我的180年单传的家传菜成为下一个餐饮业巨头!





但是,现实冰冷一下子地击穿了弱小的心灵,看着冰冷空旷的水泥地,我的摊位犹如在极点的冬至开空调开到16度喷上六神花露水穿条花裤衩在雪地里边打滚边刷着冷cp的tag一样冷。



即使是在地狱里被三味真火燃烧都无法温暖我这一颗因为没有顾客而即将熄灭的心。



怎么,夏天卖火锅有问题吗,我可良心了,还送锅送火的。



在我抱怨的时候,我摊位前赫然出现了俩个顾客,而且是那么"咻——"的一声突然出现的,差点把脆弱的我吓得喊妈妈咪呀。



好家伙——有个是个胖骷髅,又白又圆的大胖小子,圆润的头骨镜面反射着诡异的光,差点没继我心灵受损以后再把我亮瞎。



他身边挽着一个……比他高的棕发人类……我两眼后才认出来这是那个怪物外交大使!



等一下,为什么我感觉我的眼睛又受到了一次伤害?

好像在这一人一怪间不断迸溅出爱情的火花,一个个火花在地上跑远了……哦,爱情的火花……

为我这个从火花塞里出生的火花没有别人出生优越而默哀三秒,鄙视怪二代加官二代从你我做起。



一个360°滚筒洗衣机式翻滚起身站立,家族的军事化战立训练让我站得比直男癌还要直。我这么威风凛凛地站在摊前,慷慨激昂地向顾客们介绍我的——家族一百零八年单传菜。



"尊敬的怪物大使,您要不要试试我家族一百零八年单传的秘制火锅?所有底料都是通过显微镜精心挑选的,只有长得好看的才有资格被煮,所有配菜也都是隔壁菜市场空运而来,非常新鲜。我们买火锅送锅和染料,你们可以试试边走边吃。"



我打开了锅盖,一种包含着辣味的香气在空气中飘散开来,辣油宛如琥珀般晶莹剔透,飘在高汤上。



"我们家族对做火锅这一行重在创新,这是我们推出的夏日火锅,要求要让顾客看着清爽不油腻,所以火锅高汤的能见度不能在π厘米以上。而且积毒长痘,吃了包上火。买一份给你骷髅朋友尝尝吧……今天我们开业大酬宾,你们又是第一位顾客,这样吧,我给你买一送一怎么样唉唉唉别走啊——"



顾客按B键回城跑了。

……

一位可怜的摊主,我,流下了凄凄惨惨戚戚的泪水,如珍珠般的眼泪滴在我淘宝买来的二十块的名牌t恤儿上,碎成无数瓣。



就在我暗自神伤的时候,一个红红火火的火焰人风风火火火急火燎地走了过来,我隔着100米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光和热。



他走到我的摊位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大家都是火,为什么火与火之间的差距就那么大?



我以为他要买火锅呢,结人家是来买固体酒精的……



我的第一桶金来自两桶固体酒精,这真讽刺啊哈哈哈哈哈哈。

看什么看,老子不摆摊了。

心火痛。








[烤苹果冰淇淋]




 @Helen瓊魚 



    我们与怪物们生活已有一段较长的时间,起初我对他们保存著戒心,但经过一段时候的相处后,我发现他们的心地全都很善良的,而这件事情我日后再说吧,现在让我为大家分享一件在美食节中发生的事情吧。

    

    那是在正举办著夏季美食节的期间,因为我很喜欢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美食,加上这次也想尝试自己的料理能力,所以便參与这次的美食节,我的摊位则是开在学校中的运动场,而美食则是一道在新鲜的苹果中加上肉桂粉、奶油、砂糖等等再加上不同味道的雪糕,是一道不但合适不同年龄的人和在炎炎夏天的时候吃的食物。



    我先把自己店里的杂物收拾一下,然后从木箱中拿出了一个个红透的苹果,凊冼干淨后,便开始烹煮,首先我先在苹果的表面上用牙签均匀的刺上小洞,而这些小洞的作用则是让到苹果在烤箱中时能冒汗的,然后再用水果刀和小匙把中间切开和挖空四分之三,之后将之前已经溶掉的奶油、肉桂粉、砂糖倒进苹果中,最后放入烤箱烤40分钟就完成,而那些被挖出的果肉,会弄成苹果汁的。



    然后我把所有的烤苹果放进了散发著温暖柔和的光芒的玻璃柜內,再看看冰淇淋那边,才发现原来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不足夠,便去了匿名的店拿一些后,便开始营业。



   在等待著客人来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小孩和二位怪物在店外看著玻璃柜中我弄的美食,然后突然有一把声音在叫我,我便从看著的书中抬起头看著对方,发现原来是一位擁有著雪白色的毛和一对大大的手掌,外观则像羊型的女士在叫著我,她轻轻的问''店长,请问这个是?还有要多少钱?'指著玻璃柜里的烤苹果,''这个是烤苹果,是一道带着点点咸和満満甜甜的味道的美食和只需二十元便行,但如果加上冰淇淋的,便要35元''我露出笑容的回答。

   

   然后那位羊女士便停一停,低下头看著下面,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在那位羊女士的身边有著一位可爱的小孩正坐在一位身高不高的骷髅的肩上''my children,你要加上冰淇淋吗?'',''要!''那位孩子兴奮的动著身着,''hey,kid不用太兴奮的,你这样动着会弄得我的'骨'赸的''那位骷髅笑著说,那位羊女士听到后笑了出来,而那位小孩也笑了

    

   ''麻烦你,要一个加上冰淇淋的烤苹果''那位羊女士笑著说''请问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我笑著问,''要巧克力的!''那位小孩大声的说着,''好的,请等一下'',然后,我便拿著一个甜筒在上面放上巧克力味的冰淇淋,将烤苹果切成一片片将苹果放到冰淇淋后,再加上一点收饰和点点薄荷葉,便给那位羊女士,''谢谢惠顾'',那位羊女士放下金銭后,便离开了。

   

   当那几位客人离开后,突然在店外排満了客人,我吓了一跳,然后匿名来到我的摊位,对我说,''刚刚来到你的店的人是怪物大使frisk和怪物中的女王toriel再加上被稱为最強的怪物sans''我那时被这个消息吓得说不出话。之后的生意也变得十分好。在我心中一直都想要报答他们,但卻再也找不到他们。

  

   如果让我再一次遇到他们时,我一定会将自己母亲一直珍藏著的食谱给他们,以答谢他们!









[麻薯]



来自 
@XDER2 



有与 
@领sama的死神手帐° 的互动





   我并不适合做生意。

    在美食节开场三个小时之后我这么想。

    每个人都是对这场宴会兴冲冲的,他们顺着人流朝着最热闹的地方前进。

    也许我的位置选的并不适合?

    开场之后的四个小时我看着人群这么想。

    但所幸很多怪物们不会单纯的往前面走,好歹也能把本钱赚来。

    我将手里的放在小碗里的麻糬递给那三位看起来很和蔼的羊形怪物:“祝你们有个好时光。”

    “谢谢。”那位羊女士笑着把手里的零钱递给我,然后抬手揉揉小孩的脑袋,“少吃一点吧,前面的食物还很多呢。”

    “不等等Chara吗?”小孩端着麻糬并没有要吃的意思,仰头看着羊女士,“她等会儿会和Frisk一起来,对吗?”

    羊先生推着他们的后背,让母子两个向前走:“是的孩子。让我们先向前走吧,待会你也能带着Chara一起来不是吗?”

    孩子笑起来,将麻糬递给他的父母一人一个——应该是一怪一个。

    我看着他们没入人群,弯下腰将泡好的糯米用漏勺漏好放进被意外发现可以做麻糬的面包机里,倒上水。

    “看起来很好吃呢。”

    我抬起头看着一个女孩子在铺子面前踮脚站着,她朝我笑笑:“你是一边做一边卖吗?”

    “刚刚卖完了,所以还要做一些。”我把水倒进去盖上盖子按下麻糬制程,立起身子,“但是还能再卖一份,要吃吗?”    

    女孩歪歪脑袋,红棕色的头发跟着她的动作向一边倾过去,她看向旁边的人:“Chara要吃吗?”

    啊,是刚刚那个小羊提到的人,那这个女孩应该就是Frisk。

    “有巧克力吗?”Frisk没有等到Cahra回答就再回头笑眯眯地看向我,“一份加了巧克力酱的谢谢。”

    “啊...好的。”

    我觉得刚刚Chara的视线在听到巧克力之后比之前要柔和了些,索性多加了一些巧克力。

    “祝你们有个好时光。”

    Frisk把零钱递给我,轻声说了声谢谢接过麻糬递给Chara:“Oh,wait,先让我吃一个。”

    又没等到Chara回答她自己拿小勺子吃了一个。

    “Frisk!!”

    “走啦走啦,Asriel还在等我们呢。”

    我看着她们走远,低下头将撒在桌上的巧克力浆擦掉。

    “HEY!!!SANS!!!你能不能快点!?”

    我有些意外在这么嘈杂的地方还有人或者是怪物的嗓门能这么洪亮,能让我在里入口很远的地方都能听到。我踮起脚朝出口看过去,一个系着红围巾的高个子站在那叉着腰朝下面吼到。没多久有一个骷髅突然出现在了那个高个子面前,抬头说了什么,高个子生气了。

    “SANSSSSSSSSS!!!!”

    Sans跟着那个高骷髅的怒吼笑了起来。两人忽然顿了一下然后回过头,高个子朝下面挥了挥手:

    “UNDYNE!ALPHYS!!”

    两个骷髅一边交谈着一边在朝下面往看,过了会儿一个蓝色鱼人和一只黄色的...龙?挽着对方的手走了上来。鱼人和高个子击了下掌,然后笑起来。

    我听见滴的一声弯下腰将面包机打开,内胆拿出来,戴上手套将里面已经被打好的糯米拿了出来放在案板上。热气扑面而来,可能我的脸有些已经被熏得有些红了吧。高个子那一群开始向前面走过去,有两个孩子站在我的铺子面前看着热气腾腾的糯米团:

    “我们要两份!!!”

    “好好好——”我笑着将那一大团糯米揉成小团再裹上一层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总之很好吃的粉上,再放进小碗里,脱下手套擦擦手看着两个孩子,“想要什么味道?”

    “红糖浆!”

    “我要番茄酱!!”

    我笑着把酱挤到团子上面,递给他们接过零钱:“祝你们有个好时光。”

    孩子们大声叫了谢谢互相想尝对方的麻糬笑闹着走远了。

    “hey,小家伙你觉得我要是不买你的麻糬但是我想要一些番茄酱应该怎么做?”

    “呜哇哇?!!!”

    我后退了几步,看着突然出现刚刚看见的那个Sans。看着他的笑容我觉得我会有一段坏时光。最后还是将剩的不多的番茄酱全数倒进了小碗里给了那个叫Sans手里,最后也没敢收他手上的金币。





    “二二?”

    “诶。”

    “我这边收摊子了,要回去了吗?”

    “啊,阿卷,”我抬起头,看着那个站在这条已经冷清的街道上穿着白T的人笑起来,“那我们回去吧。”

    “...你这怎么放着这个?”

    我撑起身子去看,铺子前的地上摆着一个沾了些许番茄酱了小碗。







    *一个看起来像是做麻糬(其实感觉就是糯米团子)的参考教程:av11439121
评论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en瓊魚 | Powered by LOFTER